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0:02 2015年十二月27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灣杜鵑花廊道

  藤枝森林遊樂區地處高雄縣桃源鄉,海拔高度1500至1804m,林相主要是殼斗科樟科的闊葉林與柳杉、紅檜台灣杉的人工林,區內森林濃蔭蒼翠,風襲森湧,濤濤不絕;入夜,從藤枝山莊或是石山林道可以俯望欣賞高雄都會與寶來一帶村落夜景。

  遊樂區的秋海棠科物種的多樣性居冠,計巒大秋海棠台灣秋海棠武威山秋海棠藤枝秋海棠出雲山秋海棠等五種,夏季可以說是秋海棠花季時節。

  遊樂區杜鵑花以台灣杜鵑西施花金毛杜鵑為主,西施花集生於瞭望台步道B段,此亦稱西施花步道,金毛杜鵑集生遊客中心與瞭望臺,台灣杜鵑散生樹海步道。   

  • 杜鵑花蹤影

  遊樂區的杜鵑花以台灣杜鵑西施花紅毛杜鵑為主,西施花集生於瞭望台步道C段,隱身於闊葉林;金毛杜鵑集生於遊客中心與瞭望台附近。

2006年春季的自然觀察心得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