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枝 遊客中心車道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2:04 2011年七月18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灣杜鵑花廊道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收費站到遊客中心的車道邊坡栽植不少秋海棠、珠砂根山櫻花,同時下方新設健行步道。邊坡主要是巒大杉日本柳杉人工林,散生青楓黃杞楓香川上氏槭牛樟、紫珠屬、鵲不踏、鴨腳木等樹種,車道有株珍珠蓮的株勢相當漂亮。





  草本計有山葛小杜若馬藍蠍子草曲莖馬藍琉球雞屎樹鬼懸鉤子台灣懸鉤子川上氏月桃台灣崖爬藤火炭母草牡丹葉冷水麻集生,花期與果期不易觀察;東方肉穗野牡丹開花株集生邊坡、落新婦要到五月以後才是開花株;冇骨消數量不少下月可以進入開花期,勢必吸引不少昆虫採蜜;蛇根草開花株集生邊坡。


  遊客中心與藤枝山莊附近栽植銀杏山櫻花虎耳草、杜鵑與射竿菖蒲,周邊草本可見糯米團塔花水芹菜的龐大族群。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