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1:38 2015年十二月28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目錄

嘉義縣 阿里山鄉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地圖

下載KML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KML

2006年台灣杜鵑花廊道觀察記錄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嘉義縣 阿里山鄉,含括阿里山主稜群巒,早年臺灣重要林場之一,登山火車、櫻花季、雲海、日出與紅檜巨木群是主要的景點,山林主要是柳杉人工林、紅檜林與針闊葉林為主。

  遊樂區的杜鵑花以南澳杜鵑金毛杜鵑紅毛杜鵑西施花著生杜鵑台灣杜鵑玉山杜鵑為主,所有杜鵑花物種都是散居山區,山區處處驚豔不同單株樹型的花叢。

  遊樂區的杜鵑花期區分為三、四月以西施花台灣杜鵑玉山杜鵑為主,四至六月則是南澳杜鵑金毛杜鵑紅毛杜鵑著生杜鵑的族群。

  春遊森林遊樂區可以前往祝山林道的觀日樓觀賞玉山日出,隨後漫步於祝山林道玉山杜鵑南澳杜鵑金毛杜鵑紅毛杜鵑花叢,再前進姊妹潭慈雲寺紅檜巨木群步道觀賞西施花著生杜鵑台灣杜鵑玉山杜鵑花朵怒放的森林景觀。


杜鵑花蹤影

RIGHT

南澳杜鵑族群散生祝山林道與眠月。
金毛杜鵑族群散生全區,最容易親近族群是在沼平公園與阿里山工作站往香林國中的步道旁。
紅毛杜鵑族群散生全區,最容易親近族群是在祝山林道
西施花族群散生全區,最容易親近族群是在觀日步道牌、阿里山賓館與慈雲寺
玉山杜鵑族群散生全區,最容易親近族群是在觀日平台、祝山林道、阿里山賓館與慈雲寺
台灣杜鵑族群散生全區,最容易親近族群是在慈雲寺與神木區;著生杜鵑主要附生紅檜樹幹需仔細搜尋細觀。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步道解說 Alishan National Forest Recreation Areas

集錦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