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層雲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6:41 2013年十一月15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灣的天空

黯淡無光雨層雲

渡假出版社 TEL:02-8359486
渡假出版社 TEL:02-8359486

  雨層雲(Nimbostratus)是一層範圍廣闊的降雨性雲層,雲層的色調相當灰暗,雲底破碎,水汽的分布則相當均勻豐沛。雨層雲天氣型態通常是出現降雨或降雪的情況,持續的天數均相當長久,一般也要四天以後才有轉晴的希望,若是降雪則會持續更久。


  雨層雲初期是在中雲族的高度發展,但隨著水汽增加而向下延伸到低雲族範圍,會令人產生壓迫感。通常在高海拔山區可以看到早期雨層雲的發展過程,到了後來整個山區會被籠罩在雲層內,此時就無法看得真切了。一般雨層雲的發展初期由高積雲迅速聚合再向下延伸,或是層積雲迅速向上增厚而形成,發展過程相當快速,令人有措手不及的感覺,然而在整個過程中,高空氣流均相當旺盛且呈不穩定狀態,雖然外並無異樣,但內部卻是暗潮洶湧,其在高海拔山區內皆能感受到此種氣氛。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