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山打根 Sepilok Rainforest Discovery Centre 初訪 2017/06/26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0:12 2017年十一月11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馬來西亞Malaysia沙巴SabahPoring Hot Spring山打根Sandakan

  今天的行程是Spilok Rainforest Discover CenterSpilok含括人猿保護區,車程約40分鐘,根據資料顯示Rainforest Discover Center主要賞鳥熱點,入口處則是遊客中心,後方濃蔭樹林底層則是草本與灌木的植栽區,可惜植栽相當密集,甚至混生,許多植栽生長狀況不佳,只好進入森林步道賭運氣。

  園區森林樹種盡是高大濃蔭蔽地,筆直的樹幹根本看不見側枝,即使樹幹標示學名,想要看到葉片根本不可能;即使登高塔平台,瀏覽樹冠層還是看不懂林相組成。

  園區的空中棧道長約500M,算是可以近距離見到樹冠層樹種,至少可以拍到一些樹種的細部特寫畫面,可惜都沒見到開花株,這次的記錄就算是初步的探查,回家查閱資料,日後再議。

  過午,天氣還算不錯,驅車繞行山打根海岸線,找制高點拍攝海岸景觀。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