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檳城檳城植物園初訪 2016/05/1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2:59 2016年六月7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馬來西亞Malaysia檳城檳城植物園Penang Botanical Gardens

  檳城植物園是在島嶼的北方,機場卻是南端,都會選最近距離的飯店,萬一遇到強降雨,方便撤退。只是今天出門,櫃台還是幫我叫計程車,不計程,喊價,車距大概5分鐘吧,但是塞車就快10分鐘,以後還是用走的比較妥當。

  門口就整排的砲彈樹行道樹,心情好到不行,總算看到不一樣的造景,或許是周末假期,運動的人口不少,原來入口處還有一條是通往升旗山的步道,難怪車道兩側停滿車輛。園區算是環形步道,比預期小很多,掛牌數量不多,搞不好猴子比掛牌還多。

  步道可以見到蒟蒻屬 Amorphophallus植株,可惜是營養株,看起來周邊的山區應該可以見到物種,目前得知機率比較高的物種是Amorphophallus prainii Hook. f.,旁邊草坪的大花紫薇 Lagerstroemia speciosa超級亮眼,樹冠面積相當大,同樣栽種在台灣 的熱帶樹種真的是差很多,台灣的樹種一直生長不夠高大,相當可惜。

  步道旁的Coffea canephora Pierre ex A. Froehner植株,回家比對後,怎看都不對,但是掛牌緊靠樹幹底部,只能先擺著,日後再說。

  園區未開放的步道的面積佔相當大的比例,如果可以施作一些簡易步道應該可以吸引更多遊客,因為散步大概半天的時間就可以繞一圈,而前方的竹園與草本花園相對面積太小,梢為可惜點。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