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沙巴亞庇再訪 2015/07/23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2:48 2017年十一月10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馬來西亞沙巴亞庇Kota Kinabalu Orchid De Villa
Orchid De VillaKota Kinabalu Wetlands

  6月初的沙巴大地震,打亂此次行程,原本想再攀登Mount Kinabalu只能先放生,轉進其它地方,不過此行目標是在Rafflesia物種,沙巴散布三種物種,希望能不要牽隻烏龜回家就好,整個行成是靠當地友人May 協助安排交通食宿。

  第一天行程輕鬆點,早上天氣不算理想,清晨先逛傳統市場再出門找書,逛到最後還是natural history publications (borneo)最整齊,下單付錢,隨後轉進Orchid De Villa瞧瞧,網站的資料描述應該算是當地的蘭花商經營苗與切花,展示當地的野生蘭花場地,現場看到是商業經營應該是收攤,只剩一為管理員負責,順道負責園區的解說服務,入園費用80馬幣,想想反正都來囉,看看值得否。

  園區算是不大,野生蘭花物種不少,目前開花數量算是蠻多,就是太多花朵很小的物種,拍一堆能搞懂不太多,如果5倍境有帶出去就可以搞定,只能看著花發呆,真的是無從搞定,原本蘭科物種就不是設定的題財,這類物種只能說是有看到,算我運氣好的題材,突然看到一堆真會搞不定。

  如果要好好拍,可能要搞很久,雖然主人熱情拿出圖檔記錄借我翻拍,物種數量還是有限還是要靠自己逐一比對,反正先拍回家再說。

  隨後轉進Kota Kinabalu Wetlands,到達濕地已近黃昏,先走走看,拍些記路畫面。這邊算是官方整建步道提供觀察紅樹林的區塊,只是地理位置感覺怪怪的,算是靠近內陸,又沒啥明顯河道,算是淤積的滯洪區,或者說長年的淤積造就新土地,區域經濟規模擴大,變成與海爭地造就今日亞庇的規模。

  步道相當完整,園區依然有座高塔可以瀏覽樹冠層,可惜季節不對,花況不好,只能隨便拍,以後再說。回程順到上去Signal Hill觀景台,抵觀景台就想走人,前排的大樓實在太礙眼,或許以前真的是可以賞景的好地方,如今一堆大樓啥好看,只好轉進海邊,May提議就近的海灘可賞落日且可以用餐,回家比對,沙灘發現還真有點距離。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