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沙巴 京那巴魯山 Mount Kinabalu 二訪 2018/11/17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8:56 2019年一月6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馬來西亞Malaysia婆羅洲Borneo沙巴Sabah京那巴魯山Mount KinabaluMt. Kinabalu Botanic Garden

  凌晨的雲量少,適合出門功頂,今天的人數比較少,全長約3K,山徑的路況比以前好很多,許多困難地形都架設木棧道,以前都要排隊通過的困難地形都不見,地震後,官方已經修正登頂路線是比較輕鬆,部分開闊點還出現觀景平台。

  日出前,總算走到最後的岩體,天空的雲量還是不少,雖然日出景觀普通,還是先拍再說,隨後還是拍幾張登頂照。溪谷的雲量還是很厚實,晚點應該還是降雨型態,一切順利就準被下撤。

  目前山頂裸岩幾乎見不到開花株,如同過冬休眠狀態,海拔3700M以下散生的草木依然可以見到開花株,只是花況不是很理想。7點,雲霧快速隆昇,變天速度相當快,只能趕緊走人,只是抵登山口,又是全身濕透,幸好今天還是窩國家公園的旅館,早早可以休息。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