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沙巴 Poring Hot Springs 探 Rafflesia 2015/07/25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4:41 2016年三月10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馬來西亞沙巴SabahPoring Hot SpringsSabah Tea Garden

  這次依然是上回的Cottage Hotel,清晨還是跑去頂樓拍Mount Kinabalu,遠觀山體還是可見到跟以前差很多,多出兩條沙石流,一處三角錐的山體斷落成梯形,真的很慘烈,官方公布9月要開放,短期搞新步道似乎速度有點快,山體的穩定度還是要想想,雖然當地很多居民是靠山吃飯,但是登山者還是怕死的,應該還是會觀望一陣。

  天氣,好早早出門總是好事,大概1hr就抵Poring Hot Springs大門口,就看到超大Rafflesia廣告布條掛路口,網路得知許多Rafflesia都會出現在民宅附近,當地人就地收費,或許來早沒人顧攤位,附近小路就走走看,剛巧遇到當地居民就說他家有花,30馬幣/人,還真的就在民宅旁,ㄟ!!看到花快掛點的和已掛點的,還有幾朵是含苞的,不管太多,先拍再說,至少先有再來談。

  剛好民宅旁還有一些開花物種,恰巧看到可可Theobroma cacao花朵,當然先補特寫畫面。走出民宅有遇到另一組家人,也說他們家也有花,還是一樣價位,不過小女孩帶路,走到民宅下方的小溪旁,路程不遠,看到盛開的花朵,可惜前方樹幹擋到花朵,樹幹可能是寄主,也只能如此,再找找看。

  回到停車場,剛好司機大哥遇到熟人,閒聊之餘被告知前方還有一戶可以看到花,原來這邊民宅只要有花都會掛布條,太好辦,還真的路邊就看到路條,還是一樣價格,只是路程有點距離,也是溪邊潮濕環境。

  目前拍到的物種都是Rafflesia keithii植株,外觀難辨雌、雄花,只能先拍再說,其它以後慢慢看。原本預留兩天,沒想到半天就搞定,下午就去Sabah Tea Garden看看,看看這邊的觀光茶廠。

  主幹道可以見到Sabah Tea Garden招牌,不難找,重點是轉進茶園的聯外道路就不好玩,比我們的林道狀況還差點,底盤低的轎車可能就會哇哇叫,即使我們是用中型巴士也會覺得路況真的是有問題。

  茶園的面積相當大,應該機器採收茶葉,加味茶種類不少,比較好奇是肉桂茶,茶包算算價位算是中上,不過,我想到是將肉桂皮煮水,再泡茶,好像跟販售的茶包禮盒差不多吧,回去就在旅館玩玩看,ㄟ!!還不差。園區經營住宿與餐飲,住宿是採傳統高腳屋的通舖,蠻特殊的風格。

  這邊茶園也是英國遺留的產業,Camellia sinensis的茶種也是中國引進,只是多年栽培應該會出現自行的栽培品系吧,先拍葉片特寫,回去再比對比較快。

  午後陣雨結束,打道回府。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