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麻六甲初訪 2016/05/21~23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0:19 2016年六月8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馬來西亞Malaysia麻六甲Malacca

  回到吉隆坡就阿誠開車先去買書,大門口到森林局還真有點遠,地處甲洞Kepon的山丘,出版社附屬於馬來西亞林試所,整個森林公園稱TAMAN BOTANI FRIM,顯然搞錯優先順位,回去要重新調整。

  目前麻六甲近市區的海岸線都搞填海造地,Map顯示的黃濁濁水欲都是造地區,造地面積相當廣闊。

  偏遠的海岸林景觀算是還不差,都是砂岸,盡是戲水人潮,而週末的老街夜市盡是人潮,好像台灣的老街,彼此的商品雷同度很高,賣小吃應該是最大贏家,人潮實在太兇,只能選白天沒啥人的時間逛逛,好歹也是世界遺產的地標。

  華人可能是當地最大的族群,建築體與舊式牌坊透露濃濃的華人風格,馬來風格雨殖民地風格的建築物卻都處於老街外圍,應該是當年開發的次序吧,這些建築體經過二次大戰依然保持完好,真的是不簡單。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