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 鹿林山自然公園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重定向自鹿林山自然公園)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目錄

南投縣信義鄉鹿林山自然公園簡圖

鹿林山自然公園 Lulin Mountain Park

  鹿林山自然公園是玉山國家公園主要的遊憩區,民國80年初新中橫公路通車,此處成為園區西北處最重要的環境教育解說點與臺灣中部熱門的遊憩據點。園內高山景觀豐富,遊客循石磚步道而行,山徑旁豎立許多解說告示牌,指引遊客辨識四周山景、解說該處的生態環境與植物性狀,讓遊客不致於空遊寶山。

  鹿林山自然公園銜接玉山山塊阿里山山脈,不論遊客是從阿里山或水里鎮進入山區,塔塔加停車場是最佳的中途休憩站。

  鹿林山自然公園的健行步道始於塔塔加停車場或塔塔加遊客中心,多數遊客會先在遊客中心停留片刻,參觀遊客中心的各項生態解說設施與用餐,隨後循緩昇的健行步道,細覽玉山群巒與阿里山山脈。從塔塔加停車場循楠梓仙溪林道步行約1.7公里到鹿林山自然公園與塔塔加鞍部叉路口,遊客可以見到一株高聳的臺灣鐵杉,樹型如巨傘般蒼翠繁茂,午後雲霧蒸騰時刻,單株鐵杉矗立於溪谷,呈現幽雅的樹姿。

  鹿林山自然公園包含鹿林山麟趾山,從大鐵杉叉路口朝南步行約800公尺就可以到達鹿林山麟趾山登山口,登山口朝北約30分鐘登麟趾山,朝南約1小時登鹿林山。兩處山頂都有顯明地標解說周邊地理環境,峰頂可以欣賞旭日東昇於玉山群巒與黃昏落日於阿里山山脈的氣象景觀。

大鐵杉

麟芷山 Linjhih Mountain

鹿林山 Lulin Mountain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