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深圳梧桐山初訪 2018/03/30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7:37 2018年九月11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中國China深圳市仙湖植物園梧桐山

  今天決定轉進梧桐山,943.7M,主要是前天看到電視新聞播梧桐山杜鵑花季開鑼的訊息,至於仙湖植物園已經確定拍不完,放生!!,原來早期網站論述梧桐山是人文角度或是敘述健行路線,2015年才開始推介賞花活動,近年中國南方省份媒體都會出現杜鵑花季的報導,網路都可以看到資料。

  公車終點站就是梧桐山北端入口,海拔52M,非假日9點就人聲鼎沸,車道算是迂回緩升,路況寬敞安全,多數團隊都是攜家帶眷外加幼兒推車,方便小孩就地耍賴,畢竟海拔落差900M,小孩不太可能走完全程。

  步行約30分才遇到黧蒴锥開花株,路況雖佳,卻見不到啥開花株,如同茂密樹林,但是道路寬敞卻無遮陽之地,[[黧蒴锥]實在太高,只是遠拍,無法拍到特寫畫面,直到海拔超過400M才見到毛棉杜鹃花開花株,距離車到還是有點遠,不過,漸至佳境,海拔超過500的毛棉杜鹃花族群數量漸多,花況更好,遠看人群聚集,代表開花株相當易親近。

  近午,行抵鳳凰台,應該是進入梧桐山稜脊,稍事休息,再往西的電視轉播站方向,下撤到仙湖植物園,因為傍晚需抵香港,且地圖顯示萬花屏、杜鵑谷、十里杜鵑花等景點,而往東則是登大梧桐,出口為鹽田。

  今年的花況真是夠壯觀,遠望盡是花朵,如同萬花屏,俯望宛若杜鵑谷,綿延十里,自然遊客如熾,此地真是老少少都可以親近的景點。根據資料毛棉杜鹃花;港稱羊角杜鵑,與台灣西施花皆屬长蕊杜鹃组,所以花朵外觀雷同度很高。

  步道通過電視轉播台,直轉陡下,而且是石磚階梯,落差約600米,半途視野還不錯,俯望園區全景與都會景觀,可惜春天的午後都是雲霧迷濛,只能拍些記錄畫面。


  1. Fagaceae 壳斗科 黧蒴锥 Castanopsis fissa (Champ. ex Benth.) Rehder & E. H. Wilson
  2. Ericaceae 杜鹃花科 毛棉杜鹃花 Rhododendron moulmainense Hook.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