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 信義鄉 石山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0:44 2012年二月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南投縣 信義鄉 石山工作站地圖

石山工作站 Shihshan Service Area

  秋天是山區最好賞日出與雲海時刻,降雨機率低,晴朗天候的比率相當高,午候常見雲霧沉降於海拔2200公尺左右,形成雲海翻騰於阿里山山脈一帶的和社溪與阿里山溪與關山一帶的荖濃溪與楠梓仙溪。

  秋冬季節,許多植物的枝椏高掛累累果實,從台灣二葉松台灣華山松的碩大毬果、玉山假沙梨的火紅果實到台灣澤蘭的飛絮的種子,處處可體驗自然孕育生命的力量。

  秋天的芒花季與楓紅景觀,此處依然可見。鹿林山一帶的花迎風搖曳如翻騰起伏的白浪,而新中橫公路的石山工作站一帶的楓葉轉為火紅迎人,楓葉樹種以台灣紅榨楓台灣掌葉楓為主。

  冬季的新中橫公路的降雪機率相當低,一般遊客僅能經新中橫公路的137K處的觀山景點到夫妻樹景點之間遠眺玉山群巒的雪景,反倒是新中橫公路神木村段的梅林與公路兩旁的聖誕紅,怒放白色花與火紅的聖誕紅花朵,吸引許多遊客的注意力。

  初冬的新中橫公路以梅花著稱,順遊風櫃斗的梅子產區是不錯的選擇。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