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Lombok Mount. Rinjani 初訪 2015/09/02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1:44 2016年三月28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LombokMt. Rinjani
09/01

  閱讀是一種樂趣,親身感受卻是一種享受。

  前幾年前看一些香料資料,順便閱讀中譯版的華萊士著-馬來群島自然考察記,而生物地理界線的Wallace Line剛好是從峇里島 Bali龍目島 Lombok中間劃過,沒想到Google就跳出亮眼的Mt. Rinjani山景畫面,一直都放在心裡,總算今年可以成行。

  Mt. Rinjani依然是活動的火山,出發前印尼還出現火山活動迫使這一帶島嶼航班停飛,當時還祈禱可別成關島之旅。

  先前問過新加坡友人當地的狀況,結果都是找同樣的Lombok Trekking公司協助,選一條5天4夜的行程,大部分都是2天1夜的行程,選擇長天數,萬一有狀況才有彈性,老闆Sunny,雙方Mail數回,就搞定,費用確是到當地才付,連訂金都省囉,喔!!大器,如果萬一被放生,那就尷尬,這是第一次直接找海外的旅遊公司下單,出發前還真有點不太放心,因為飛機是晚上7點才降落,有啥閃失,那真的會流落街頭,所以出發前,還傳張大頭照過去。

  台灣沒有直飛龍目島,我是選雅加達轉機,19:00降落龍目島,出關一路張望,快到出口就看鬥熟悉的臉,Sunny先生已經久候多時,晚上就直殺旅館,近10點才到旅館。

09/02

  清晨,旅館門口就可以看到Mt. Rinjani,獨立的山體,感覺神似日本富士山的畫面,從旅館坐車到登山口的景觀都是欣賞不同角度的Mt. Rinjani,目前算是乾季,所以枯黃的山景,此地雨季明顯,雨季就封山,據聞偶兒豪雨會搞出土石流,很慘烈,4月以後就是一片綠色山景,或許下回再來一次。

  隊伍是Faisai Said帶隊,外加2位協作,3搭1的豪野隊伍,登山口與檢查站是不一樣的地方,隊伍要先去檢查站登記繳費,才能進入山區,不過,這邊的協作就厲害囉,夾腳拖鞋與扁擔搞定裝備,先是一段農田,隨後都是草生地,完全無遮掩,烈日當空真的會出人命,3個休息站就會看到大家拼命找陰涼地,幸好我還有帶雨傘,影響不大,但是煙塵迷矇就有點撐不住,因為地表非常乾燥,跨步就會揚起陣陣土塵,平坦地區還看不出來,最後的陡昇段就相當明顯。遠望棱脊的住宿營地,只能拍登山畫面啦,其它就別想,路程距離比預期長很多。

  午餐是當場炊煮,還蠻對味,對常跑野外的人來說,不要自己搞,一切都美好。陡昇的地形算是還好,每段都有平台點可以休息,再仰攻,幸好午後,濃霧罩山區,不然真的會曬到掛點。不過,看到下山的人群,各個都是灰頭土臉,真的很慘。

  幸好近稜脊,雲霧消散,當然就不會放過拍照的時間點,反正宿營點就是稜脊末端。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