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富貴角探濱當歸花況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2:24 2011年五月5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11/04/19

台北縣石門鄉

  清晨決定再進富貴角公園補拍濱當歸毛車前草花況,早晨的光源相當不錯,可能又是忙碌的一天,車抵停車場看到毛車前草結果株,心都涼一半,巡一圈看到大部分的毛車前草都是結果株,找不到開花株,只好拍結果株細部畫面,再補幾張黃鵪菜台灣百合開花株畫面,目前花況算是相當不錯,許多草本物種都是花期。

  進入燈塔步道陸續見到台灣蒲公英開花株,目前台灣蒲公英花況相當不錯,還可以找到不錯的角度當前景做為北海岸特色景觀畫面,目前的天人菊花況不是最佳狀態,至少拍特寫畫面還可以,進入風稜石區就真的看到大部分的濱當歸都是盛花期,濱當歸高大的花軸撐起最具特色的北海岸海濱景觀,缺少此物種,就看不出北海岸季節的特色景觀,只是旁邊見到細葉剪刀股開花株,遠較先前在花蓮市海濱看到的開花株高大,此地的數量還真不少,當然就多拍不同組合的畫面。

  步道邊坡集生茅毛珍珠菜族群陸續都進入花期,雖然未道高峰期,先補花朵特寫畫面,部分草生地已見夏枯草爵床開花株,大概過幾天就是花期高峰,還要再跑一趟否??真的很傷,眺望邊坡滿是南美蟛蜞菊族群的山坡,還真看到一堆台灣百合族群,若真的開花那就漂亮囉,不過,還是先補拍白鳳菜開花株族群。

  步道旁的草生地還是可以見到毛車前草開花株,只是花軸沒幾隻,只好先拍些特寫畫面,細部畫面以後再說,隨即再補拍通泉草風輪菜大車前草開花株畫面,走到燈塔一帶再補些畫面,還是去看看紫花酢漿草開花株,今天的花朵狀況比較好點再補些畫面,在台灣春天還是酢漿草科的天下,周邊的蓬萊珍珠菜開花株族群順便再補幾張畫面,沒想到旁邊有幾叢石龍芮開花株,由於植株倒伏還不太敢確認,經別人幫忙指認才確認,會到停車場見到龍葵獨行菜開花株的族群實在相當大,還是再補幾張畫面。

  今天總算把中型相機拿出來兜風,使用數位相機就少拿出中型相機,雖然都是放在車內,總覺沒好畫面就不會出手,今年開春就出手,希望今年可以看到很多好畫面。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