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紅樹林與淡水鎮逛老街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21:30 2009年二月17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5/17

台北縣台北縣 淡水鎮

  海岸線的物種已進入花期,河口一帶的物種亦不例外,紅樹林代表性的水筆仔已含苞待放,期待天氣轉晴展露花顏。

  今天計劃是淡水一帶的景點,看著地圖突然想到紅樹林應該要進入花期,反正天氣轉壞,決定先去紅樹林瞧瞧。早上的天氣如同中央氣象局所言,灰暗的層積雲天空,走出紅樹林捷運站就可以看到鮮明的自行車車道大招牌,很久沒來逛,蓋不少硬體設備,循著自行車步道轉入紅樹林木棧道,還真不巧,高舉木棧到維修中,反正還沒上班時間,先進去看看再說,如我預期,紅樹林的水筆仔植株密生花朵,不過是花苞期,大概還要一星期左右。

  目前淡水河口的紅樹林水筆仔枝椏密生花苞,數量超級多,現在就要再從往後的行程挖出時間,跑一趟。遠處的觀音山還真醜,或許是夕陽逆光的關係,畫面不會感覺觀音山一堆墓仔埔,順光的山坡真是一覽無遺,不過,紅樹林不少槭葉牽牛花的開花株,還可當前景拍一些高聳建築的前景,此地看不到就很掙扎,總不會要走到淡水站吧,因為此地看不到,至少天德宮附近要賭賭看,以前沒有木棧道都是要到天德宮才能容易觸摸到紅樹林。

  天德宮護坡邊的紅樹林水筆仔也是花苞期,綻放時間差不多,顯然明天要換地點瞧瞧,反正都走到竿蓁附近,那就走到淡水站吧,沒想到卻飄點小水滴,河川地卻會出現私有地,真的是很神奇,種菜、棄屋棄物啥都有,如此騎乘自行車與慢跑會很舒服,真的佩服。

  紅樹林到淡水站的捷運邊坡最多的物種族群是白茅裂葉月見草草木樨黃鵪菜,草坪可見的物種都會在此出現,以前無聊想要拍些不一樣的物種,就會跑來找找看,這邊的夕陽景色就不如關渡的自強路啦。

  步行抵淡水老街優先拍一些漲潮岸邊狀況,靠!!看到小砂洲窩著進退不得的三隻狗,當地人好像見怪不怪的,大概不會掛點吧,漫步在水岸邊補一些很久很久不會想要拍的畫面,天氣不好,就拍建築物如老街、廟,這類只要光源可以,陰、晴沒啥差別,順便就把老街附近的廟宇捕齊,到是龍山寺周邊就是菜市場就特殊啦,或許是早年此地居民常到此地上香,商機就此展開吧。

  非假日的早上,遊客不多,才可多拍一些畫面,人擠人就不太會想要按快門囉。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