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 竹崎鄉觀音瀑布初訪 2021/01/1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9:21 2021年三月19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嘉義縣竹崎鄉觀音瀑布

  早上驅車往竹崎鄉 觀音瀑布,主要是前些天資料匯整過程見到一些物種的採急點是在觀音瀑布,乾脆先跑一趟看看此地的路況,縣道166的半山腰叉路口進入芋蓁坑產業道路,路況還算不錯,只是不易會車,車抵村落入口就見到指示牌,道路相當狹窄且陡降,察看一番還是車停於廟口空地,步行安全點。

  道路盡頭是供奉觀音的廟寺,佔地小,且跨溪的吊橋改建,無法通行,只能拍幾張照片,等待吊橋完工,再來逛逛。

  目前邊坡相當乾旱,不易見到太多的草本開花株,假酸漿的族群散生邊坡,花朵細節實在不易搞定,尤其是雄蕊花藥的被毛細節畫面不易拍攝,因為雄蕊著生花冠筒中段,花朵縱切後,原本糾結的芒狀花藥隔就會散開,根據Johnst氏 1952的台灣假酸漿性狀特徵論述花藥外側的被毛是中間往外偏,真的比較像是目前置於假酸漿的畫面,可能需要看看其它地區的開花株畫面,兩者外觀雷同度太高,目前其它地區的網路圖檔未見花朵細節,還是自己多看多拍。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