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花行 2020/05/07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4:38 2020年五月26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嘉義縣阿里山鄉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塔山步道頂湖

  早上的天氣還算晴朗,工作站周邊繞一圈,補一些櫻花展葉畫面與周邊開花株,轉進頂湖,因為昨天公路的83.7K見到西施花開花株,路旁撇見停車空間,運氣還不錯,原本以為僅路旁零星植株,沒想到山坡數量還真不少,還是要多補些畫面,期望瞭解表列同物異名的性狀特徵差異,以前只是見到開花株就拍幾張畫面,還是要多看看細節,目前找到學名原始出處、小松氏於1918年與金平氏於1936年發表的論述,還是需要更多的證據,目前尚未找到親緣DNA的論述。

  驅車進頂湖繞一圈,路邊還是見到珠芽佛甲草族群,大概天氣乾旱,開花數量不多,至少可以補足細部特徵。

  西洋蒲公英的學名併入Taraxacum campylodes G. E. Haglund,Kirschner氏於 2006年發表的論述,好像沒太多迴響,周邊地區還是採用Taraxacum officinale,算是各自表列。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