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Everest Base Camp-Gokyo 健行 2017/11/30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8:08 2018年七月4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尼泊爾Nepal加德滿都KathmanduSagarmatha Nation Park
DingbocheLobuche

  今天原定往北續行,但是前天高山降雪,5000M以上的山波積雪厚實,Ramesh建議我們放棄通過Kongma La路線,縮短2天行程,Dingboche轉進朝西北向,前進Lobuche村落,我們就按照Ramesh建議方案前進,畢竟沒帶雪地裝備還是謹慎點。

  從村落出發就陡坡翻越支稜尾端,約20分鐘抵制高點,可惜光源尚未完全投射到村落,僅見到部分村落景觀。往後的山徑是迂迴平腰繞行於寬廣尾稜山坡,山坡環伺高聳山岳相當壯觀。隨後進入Khumbu Glacier,中文稱昆布冰河,此段早已不見冰塊,冰河退卻不見蹤影,原本還幻想可以見到冰河景觀,實際卻是裸岩的河床。

  近午行抵Dughia村落,海拔4600M,稍事休息,隨後依然是緩升的山徑,依循冰河西側山坡前行,穿梭裸岩堆,應該是冰磧石吧,午後的天氣已經相當穩定,鎮日雲量相當低,自然多拍些畫面,近3點,抵Lobuche村落入口,海拔4910M,此地官方設智檢查哨,查驗來往遊客,可惜此山脊阻隔,無法見到聖母峰全貌,Ramesh說要往前續行約2小時才能看到半截,想想還是放生續往北行至基地營,明天就續行大環行程。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