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三地門與霧台鄉景點探查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2:31 2009年三月7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8/02/29

屏東縣三地門鄉泰武鄉霧台鄉高雄縣茂林鄉

  今天的雲層依然厚實,這些天窩在屏東是對是錯,我都搞不清楚,早年跑高山時,二月、三月完全是放生的狀態,主要是天氣的不確定因素太高,摃龜幾年後就不玩,都是窩在平地四處逛逛,現在開車是可以到處避寒,可惜天不從願,雲層依然厚實。

  剛剛還跟陳子英連絡,宜蘭縣的天氣還真不是普通的爛,要進宜、花拍攝大概要再等一陣,把山毛櫸台灣檫樹搞定,今年拍不到花,至少要拍到萌芽株。

  早上還是先進三地門,早年進三地門都是爬郊山,或是應該說都是進霧台鄉才對,今天的天候不佳,台24線道土雞城一帶的許多俯望的景點只能先放生,殺進台24尾端再說,前些年尚有公開討論的大武快速道就是想打通台24線,現在大概不會有人再提此事啦。

  車抵三地門中山公園,決定停留一陣,此地周邊不少住宅外牆採用不少原住民的裝飾,原以為中山公園用地被挪用概文物館,原來是搞錯,我是走後門,前門是要再往上走才能看到,公原的對面是鄉公所,順便進去拿些摺頁才閃人,循著台24線前行,車抵檢查站,辦妥登記就進霧台鄉。

  霧台鄉的台24線周邊不少觀景點,可惜雲霧太厚,沒看到啥東西,進神山部落,巧遇當地居民蓋石板屋,現階段的石板屋應該說是鋼筋水泥房的外牆而已,不過,建築物各具特色,稍事停留就續行到54K,卻發現油量有點不足的問題,看狀況進阿禮就會有問題,還是回頭吧,下回要進霧頭、井步與小鬼湖再說,已經多年未進小鬼湖,還是要找個時間跑一趟。

  回程,轉進賽嘉航空公園,進賽嘉村卻遇到封路辦桌請客,打轉一陣找到的卻是降落場,原來起飛點是要收費的公園,只好大門口轉轉,看看時間尚充裕,決定進茂林風管處瞧瞧,反正才20公里左右。

  車抵茂林風管處,拿不少摺頁,順便拍些畫面就閃啦,因為天氣突然灰暗,遇到下雨就不好玩,以前進茂林是拍環流丘地貌,下回一併拍掉整個風景區再補畫面,循著185線道要進平和村,卻先到瑪家遊客中心,管理員告知涼山瀑布相當近,決定進去瞧瞧,還蠻失望的,此時水量小是應該的,周邊全是水泥建築包圍,此地假日應該是相當多遊客,不然這休憩亭也太大點,廁所專人全天照料,應該是假日的熱門景點。

  平和村的小學算是武潭國小的分校,校園的吉貝是全台栽植最久的老樹,一直都沒機會進來看看,抽點時間先搞清楚值得拍否,車抵校門口,沒人管我,逕自走入校園,原來大樹都生長在校園周邊,可能部分已經掛點,重新補植,株高落差相當大,老樹的狀況不錯,可惜數量不如早年的文字敘述,或是網路可以看到的畫面,大概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畫面,幸好在台南可以輕易拍到吉貝的花朵,此地只能拍大樹的畫面,特寫就不要多想,天氣好還是可以找到不錯的角度拍攝大樹的畫面。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