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李棟山初探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01:53 2014年十二月5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新竹縣尖石鄉

2013/07/28

  以前進入尖石鄉都是往秀巒村司馬庫斯方向,沒進去李棟山,算是首次走李棟山方向看看能看到啥好東西,許多北部中海拔山區的採集記錄都可以見到李棟山的多次採集記錄,雖然此時的時間不太對,總是上去看看,預訂繞一圈,出北橫。

  清晨過最高點就左轉進產業道路,狹窄的道路真的是找不到空地可以停車,直殺到馬美部落的叉路口,路況才比較好點,沒多久就看到村民齊聚產業道路,只好往前到李棟山山莊付近轉轉,等回頭才知道他們是來除草的,早知道就留在原地,先找先贏,現在看到一堆橫屍遍野的草木,不過,還是撿到小楤葉懸鉤子結果株,反正日後都要跑數回,花期下回再補,反正此地的物種花期都還是要多看看。

  車停妥山莊前空地,附近補拍寒莓鴨跖草血見愁山白蘭開花株與細部特寫,隨後就往北橫方向前進,路況雖窄,算是還可以,路旁的青牛膽雌株見到花朵與果實,當然就補些畫面,隨後的叉路口矇到心葉露珠草,還是再多補些花朵細部畫面。

  到是近主幹道見到細葉紫珠的開花株,還是再補些畫面,畢竟不同生育地,還是多拍為要。

  銜接北橫公路的產業道路看到幾處是可以拍地景的畫面,可惜光源不對位,下回再補拍,沒料到週末的北橫公路車潮,只能一路塞到北二高。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