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錐鹿古道探訪-台灣全記錄外景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3:11 2015年九月30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花蓮縣秀林鄉南澳鄉

2008/04/26

  前兩天加班連趕文稿,總算出班前搞定,中午以前要到花蓮會合,乾脆早點出門,先到南澳多拍幾個景點再說,此趟是和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業務配合,才被允許進入錐鹿古道拍攝,前幾星期就已跟唬爛仁看過一次,如果沒先進去看一圈,還真不知道要說些啥東東,畢竟錐鹿古道封閉多年,近日才算整建妥當。

  清晨先去東澳粉鳥林轉一圈,順道建華冰店吃中飯,沒辦法,前幾年台灣全記錄外景隊進出南澳鄉相當頻繁,反正路過南澳鄉都會去早餐店或是建華冰店坐坐,即使不吃飯,也是吃冰再上路,當然順便瞭解蘇花的路況。

  飯後,轉進南澳原生植物園看看有啥物種開花,順便等外景隊會合,還不錯,至少筆羅子的花況算是不錯,倒是今年的殼斗科物種沒看到啥花朵,此地的殼斗科物種栽植數量算是不少,容易掌握花況與果期。

  下午進駐太魯閣遊客中心拍攝社區假日活動,遊客中心的遊客還真不少,表演者是太魯閣口社區的原住民,反正攝影組搞定就可以,其它人四處晃蕩,所有電視台的外景隊可能最會自得其樂的隊伍。

2008/4/27

  清晨,才得知楊南郡先生要同行,喔!!此行陣容堅強,隊伍人數約15位,人數算是相當多,只是天氣不如上回好,一路小雨不斷,上次勘景的天氣比較好,古道全長約11K,前段5K路況比較好,後段的路況不是很理想,不適合遊客進入,如果沒習慣走郊山,到是走到3K的巴達崗部落遺就可以,但是要看中橫公路景觀就是要走到5K左右囉。

  此行沿途的物種花況沒有上回多,不過,至少許多物種就無需要跑到清水山或是沿海林道才能看到,至少以太魯閣命名的物種就可以找到近半,一些石灰岩地形生育的物種大概都可以在此地找到,管理處預定六月開放,屆時還可以多跑幾趟補齊,畢竟不是所有的物種的花期都是一致。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