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高雄都會公園初探原生植物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Revision as of 14:59 2009年一月21日; Xo.alpes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4/03/23

高雄市高雄都會公園

  先前在網路看到高雄都會公園栽植不少原生植物,而且網路版的地圖有標示植栽的相關位置,可以省卻尋找的時間,剛有有個空檔順電轉到墾丁公園,隨即就南下找朋友開車送我過去,可惜天候狀況不太理想,層雲有點厚,才到門口,就被眼前的幾株掌葉蘋婆震憾,樹夠粗,且值花期,只是要仰拍,畫面的效果可能不是很好,花朵數量相當高,不拍對不起自己,到是明年可以等花季時,等一個好光線把門口的掌葉蘋婆樹型好好的找幾個好角度來拍。

  自己會跑到高都會公園也是剛好透過搜尋引擎找一些物種的資料,剛好看到此地的名錄有許多是南部的物種,想說只要一個地點,就有如此高的投資報酬率,不來瞧瞧對不起自己。

  此時正值木棉花期,門口的分隔島全是花期的木棉,可惜天空不配合,下回吧,園區的範圍算是還好,大概逛一整天就可以搞定,衛矛科的蘭嶼裸實日本衛矛的數量不少,蘭嶼裸實值花期,而日本衛矛則還花苞期,到是北部數量最多的厚葉石斑木到此地的開花狀況就不算太好,大戟科白樹仔還是首次看到,不過滿樹的花苞,看起來像是雄花的花苞居多。

  停車場附近的台東漆樹結果數量相當不錯,而且高度相當好拍,可惜葉片的落塵太高,不然是不錯的地點,主要是漆樹開高的樹種高度至少都在3m以上,此地的側枝卻在1M左右。園區的水池週邊的物種還不算很多,大概沒有要弄一個水生植物區的想法吧,有點像是放生狀態,看看能自行長出那些物種吧,芸香科的過山香與漆樹科黃連木在此地的數量還真多,剛好都是花期,過山香有點是芽期與花期同步,不過,過山香的花朵實在太小,不太好拍,黃連木的雄花的紅色雄蕊令它變成很顯目。

  樟科內苳子花期,主要是此物種於野外可能要拍到花朵是有點困難,太難辨認,即使找到不見得可以看到花朵,一處高地有數株的高大刺桐,也剛好準備進入花期,樹幹夠粗壯,樹型相當不錯,可惜花朵數量還不夠多,可能過一星期左右就可以拍到很不錯的畫面,轉一圈覺得此處的物種算是還不差,下回再找時間補一些畫面。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