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雲南省昆明市世界園藝博覽會初訪 2017/04/11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中國China雲南省Yunnan昆明市Kunming黑龍潭世界園藝博覽園

  今天轉戰黑龍潭世界園藝博覽園,連續3天窩在昆明植物園拍到眼睛脫窗,出發前勾選的備案點,反正天氣還不錯,出門走走,黑龍潭地處昆明植物園對街的丘陵地,

  車抵黑龍潭,前段是道觀建築,後方一段平緩的步道兩側算是休憩設施,周邊林木濃蔭必地,多數應該屬於落葉樹種,幾乎都才進入萌芽期,遠望一片翠綠,森林底層的草本幾乎清除殆盡。隨後步道緩升,步道設施還算不錯,山坡拾級而上,抵山丘頂,視野還算可以,實在沒啥搞頭,只好繞一圈下山。

  道觀旁的圍牆見到似血藤的開花株,超級亮眼,回家比對才確認是常春油麻藤,主要是葉片不如血藤不對稱與歪斜,花朵外觀幾乎一致,論述是比對果實,可惜時節不對。

  近午轉進世界園藝博覽園,天氣真的很熱,走到大門口就遇到一群人詢問需要導覽否,原來導覽人員搞不清楚官方訓練的人員,還是是單幫客,各憑本事攬生意。世界園藝博覽園佔地面積相當廣,主幹道完全沒遮蔽,長條帶狀的園區,前門看不到後院,難怪遊園車的生意很好,基本上,硬體的建築沒啥興趣,先去溫室與其周邊的花園逛逛。

  溫室還真是擺滿植栽,沒啥掛牌,官方還是安排導覽時間,巧遇導覽團大概20分鐘就被帶出場,繞一圈沒啥搞頭,還是戶外曬太陽。走到藥草園,遇到一群幼稚園的戶外教學,幸好小朋友僅虛晃一圈就找地方用餐,藥園的植栽生長狀況不錯,就是沒掛牌且未進入花期,只能拍些記錄畫面,倒是見到红花酢浆草,依直覺的台灣的物種跟論述不太一樣,此地的葉片黑點僅散生外側,我們好樣是均勻分布全葉,只能說先多拍再確認,目前就全都放在一起。

  中國室外展區計34處,大概是根據當地文史庭院的縮小造景,只是搞不太清楚植栽亦復如此,因為都沒啥掛牌,只有見到寧夏寧春園門口的柽柳開花株,所以大部分都是記錄畫面,連自己都搞不清楚拍啥。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