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台14甲線道鳶峰與翠峰一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4/25

南投縣仁愛鄉

  清晨依然是萬里無雲的晴朗天氣,趕緊殺到梅峰附近先補拍石楠開花株,總算拍到滿樹花朵的開花株景像,隨後進鳶峰補拍紫花地丁開花株族群,雖然花朵狀況不甚理想,還是補一些畫面,附近的台灣高山杜鵑開花株還是補一些花朵特寫畫面,順便看看附近邊坡還有些啥東西,總算補拍側瓣無毛的雪山菫菜開花株族群,雖然畫面還是不太理想,可以接受的啦。

  車過翠峰看到邊坡的廢棄車道,停妥車順便瞧瞧,邊坡不少白毛柳日本柳杉結果株,先補拍再說,剛巧邊坡台灣羊桃開花株,低垂枝椏密生雄花,先補齊細部特徵再說。接近梅峰前的避車道撇見一條林道,順道進入瞧瞧,入口就看到佩羅特木雄花株與阿里山五味子雌花株,當然先補齊細部特徵囉,阿里山五味子雌花細觀還真漂亮,只是還不太清處球形的心皮,何時開始拉長為穗狀果序,或許過一陣還是要再跑一趟。

  看看時間有限,趕緊補拍庭菖蒲山薔薇開花株與花朵特寫,就撤兵北上,只是往北的天氣真的很差能看到啥再說啦。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