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名間鄉茶香步道半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6/24

南投縣名間鄉

  早上的天氣依然晴朗,看到遠山的濃積雲,下午還是不太樂觀,先按原訂的景點去看看,回到台150線,轉名松路二段未久,看到茶香步道口,先前就聽說松柏嶺闢建自行車與健行步道,沒多久看到有車輛進出,當然就跟著進去,道路還不是不通的窄,根本沒有迴車的空間,周邊還是有住家,真厲害,幾處不錯的觀景點,想停車就看到後方出現車輛,只好慢慢的往前進。

  車抵弓鞋村,超出原定範圍,隨遇而安,看那邊漂亮,那邊去,七點多就陸續看到成群結隊的遊客,走的相當自在,應該是經常來此地健行,小道路不可能出現在地圖,沒想到卻逛到公墓,只好回頭,重新比對地圖,下次再進來,回頭沒多久就接到名松路,才走一小段就看到松柏嶺遊客中心。

  茶香步道的景觀不錯,可惜光源與雲量不對,今天算是不太好拍,下次再說,應該重新瞭解南投與彰化交接處的道路狀況,以前從南投往溪頭的台3線會看到往松柏嶺的叉路口,今天看到的狀況是滿意。

  最後轉往集集線的濁水車站,早年首次南三段縱走,卻忘記帶米,只好在濁水車站附近找米店,晚上八點多,整條街有開燈的店面,沒超過十家,幸好有家米店還沒關門,傳統的木門店面,還用米斗量米,第一天煮飯發現在野外煮的相當漂亮,粒粒剔透,有彈性,因為野外煮飯經常上層的飯會比較漂亮,中、下層就不行啦,後來發現池上米明顯不會有此現象,粒粒分明、不會軟軟的,野外,飯煮的漂亮,其它都會是多餘,不過,後來在溪頭看到煮飯加竹炭,更是一絕,白飯會變得更有彈性。

  以前台3線道道路尚未拓寬,每次登山要路過濁水,都會刻意進來買米,轉幾圈已找不到米店,不到十點,天空逐漸昏暗,只好進集集鎮避雨。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