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埔里鎮與水里鎮訪景點閒逛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12/10

南投縣埔里鎮水里鄉

  清晨,高空的雲層還相當厚,收拾裝備就真的是有氣無力,沒想到收好東西就花1小時,才可以發動車子,預訂轉進埔里到奧萬大。

  航跡計算是走水里轉埔里比較近,所以,還是進瑞田村,不過在縣131的39K處,剛好天空的雲量不多,集集大山相當清楚,當然就先拍幾張再說,集集大山西巒大山俯望的景觀一直沒搞定,還是要再多跑幾趟。

  今年的王爺葵花況相當差,沒看到太多的地方,往年,中、南部的荒地花況都相當好,今年有點反常,先前拍過的點都沒看到更好的畫面,只能隨便按個畫面,交代一下,車抵水里鎮,反正時間還很多,乾脆去車站補幾張畫面,上回進來,碰到施工,此趟算是補齊門面畫面。

  轉進車埕,剛好看到杉木池畔的楓香轉紅,想想奧萬大的狀況應該是不錯,只能期望明天的雲量不要太離譜就好囉!!非假日的車埕還真冷清,若不是七、八台小學生的旅遊活動,還真沒啥人氣。

  車抵埔里,還是先到地理中心碑後方的飛行傘場地看看大葉苦櫧的生育狀況,年出的花況不錯,只是沒看到果實蹤影,大概全被吹落,新芽到是不少,大概颱風吹斷不少,飛行傘場地邊緣的五節芒算是還可以,補幾張畫面,今天,早早收工,看明天的奧萬大囉!!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