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惠蓀林場春遊探埔里杜鵑花季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3/15

南投縣仁愛鄉惠蓀林場

  原本以為後續的行程會毀於爛天氣,不過,老天保佑,天氣轉好囉!!按原定計劃前進惠蓀林場探埔里杜鵑花期。目前埔里杜鵑已合併南澳杜鵑,惠蓀林場的南澳杜鵑族群是比較早開花,以前元月就可以看到開花株,今天年初的降雨量太低,花苞一直都未綻放,車抵林場就看到咖啡園旁的木棉已是盛花期,或許是遭到土石流掩蓋基部,枝椏的花朵數量不太多,還是先轉一圈到涉水步道頂端,馬路旁的植株依然沒啥動靜,看來杜鵑嶺也好不到那裡,既然來啦,還是上去看看。

  梨園步道入口就看到人工栽植的南澳杜鵑已進入花期,還是人工維護管理的植株比較具優勢,原來近年林場已開始繁殖植株,準備遍植遊憩區,販賣部旁的高大的木蠟樹樹冠已萌發新葉,光源投射狀況頗佳,還是仰拍幾張畫面,順便補拍福洲杉新芽與千金藤植株。

  杜鵑嶺環形步道計1.25K,算是相當輕鬆的步道,步道散布高大的台灣五葉松,稜脊山徑邊坡集生南澳杜鵑,目前是花朵隱身花苞,可能要拖到四月中旬,當然遇到持續多日的爛天氣,濕度夠高可能會提前開花,不過,花朵數量可能不太多,而天台烏藥依然是花苞狀態,到是步道邊坡的山胡椒已經進入花期。

  回程順道進咖啡園轉轉,因為咖啡已見花苞,旁邊的苗圃栽植的南澳杜鵑開花株可以拍一些特寫畫面,雖然找不到花季步道景觀畫面,至少要補些花朵特寫畫見。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