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惠蓀林場青楓步道閒逛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11/24

南投縣國姓鄉仁愛鄉

  清早的光源相當不錯,原定進惠蓀林場看看青楓步道的狀況,林場的青楓主要十人工栽植為主,由於年代久遠,植株相當高大,通常是在12月中旬才會漂亮,反正都已經在埔里,還是進去瞧瞧。

  車抵惠蓀大門口,近十點的周末居然看不到啥遊客,跟以前差很多,前幾年都是長長的車陣,自行車車道轉入咖啡園的幹道兩側盡是聖誕紅開花株,喔!!年底到啦!!許多原住民部落的幹道兩側幾乎都是聖誕紅植株,應該進入花期,有空再補,下星期的大雨已是全台躲不掉的狀況,下星期應該是乖乖的整理資料,一星期的圖檔與軌跡記錄還是要耗個幾天才能搞定。

  車抵旅館區,青楓步道就是在旅館區對面,目前還是綠油油,僅些許轉紅,看來下星期濕冷天氣結束,是有機會可以拍到好東西,反正天氣尚好,就拍幾張記錄,順道喝杯咖啡才走轉進辦公室聊天。

  如果喝本地的咖啡,我還是會選擇惠蓀的產地,自己買豆子,一磅才400,隨地就可以煮,所謂的景觀咖啡廳,那就自己找個好地點,煮咖啡就好啦,台灣原產咖啡尚未爆紅,跑幾家所謂咖啡景觀園,被嚇壞,根本是在考驗自己的胃是否強壯,早期各地尚在摸索烘焙豆的流程,弄出來的真的是不知要如何說起,即使現在要我去喝各地的咖啡,我還是寧可選水果茶,至少口味期望的落差不會太大,頂多是甜度的落差極大,加水稀釋就搞定,但是咖啡濃淡與焦、苦味就難搞。不過,前幾年在集集鎮,確實喝到極好的咖啡,生豆現烘、現磨、現煮,甘滑潤口味極具喉蘊,沒辦法,對方是位阿舍仔,咖啡自栽到喝是一手包辦。

  車過能高大圳工程處,原本就不想進去,呼嘯而過,還是被自家學生逮到,建行的阿信在此地工作,反正下回拍楓葉,有空再進去探溫泉,隨即轉到北港溪溫泉點瞧瞧,原來此地的溫泉是打洞抽取地熱水,門口就要收費,那就門口拍拍就好啦。

  國姓鄉的台21線兩側不少苗圃,部分休耕園栽植菊科物種,園藝種就有點看不太懂,有點像是鬼針草屬的物種,可惜沒啥景可以搭配,栽植區塊面積不太大,能否賞花,那就看路過的心情囉。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