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攀登玉山主峰行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南投縣信義鄉玉山主峰攀登路線

2007/06/25

  清晨從上東埔出門,此行程是阿東的桃園朋友,今天要上去玉山的隊伍還不少,早早進登山口,免得下雨遇到大雨,才到登山口,就碰到濃霧罩山頭,此行我還是想把矮生栒子玉山舖地蜈蚣搞清楚,目前知道是在登山口一帶可以看到,因為上回坤城幫我鑑定此屬,我拍到的地點就是在登山口附近,0.5k前後的數量是不少開花株,不過今天的天候相當不好,隨便拍一些畫面等明天好天氣再說。

  山徑3k到5k不少紅毛杜鵑開花株,今年的開花晚許多,花色淡許多,許多開花株的花朵都被大雨打成殘花敗柳,遠處的超大積雨雲罩著嘉南地區,才不到九點,天氣就不太行,只好帶著大家一路趕,不到十點就到玉山西峰下觀景台,下午一點多就進排雲山莊,才擺好泡茶陣勢,大雨就卯起來下,差點來不及收拾,還是進山屋聊天。

2007/06/26

  凌晨兩點半就出門趕早班看日出,遠方的南部地區高空一堆雷雨雹,拼命放電,今天出門的隊伍嚮導都認識,比較好喬事情,每支隊伍的尾巴就交給下一支隊伍照料,反正大家也不會差太遠,老嚮導在一起帶活動都會互相照料,有時遇到不熟識隊伍,又不打招呼,那有太多精神管太多事務,顧自己的隊伍要緊,還不錯,雖然東方的積雲不少,日出景觀不甚理想,對於首次登山的朋友來說,相當滿意。

  回程,昨天大家看到其它淋雨隊伍的慘況,卯起來往下衝,回到原先的舖地蜈蚣屬的生育地,幸好陪著一位走不動的隊員,才可以慢慢看每棵開花株,才驚覺要命了,兩種混在一起長,外觀大家都差不多,誰分的清,自己沒把文字稿放在PDA,看來只能把相關特徵全拍出來,回家調出文獻資料仔細比對。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