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新中橫公路漫遊-探山櫻花族群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南投縣南投縣 信義鄉

  今早就往新中橫公路前進,發現開車可以省很多時間,乾脆就先去觀山停車場瞧瞧台灣蘋果開花株,到達目地發現開花株已近末期,看來明年是要再提早一點來補畫面,台灣蘋果能夠找到適合拍攝地點不多,主要是開花株都是相當高大,能看到樹冠層真的是難找。

  這次外出拍攝已經可以算是大功告成,反正天氣還算不錯,再補一些沿線景觀標定,如觀峰停車場等地,這些算是可以看到玉山主峰玉山北峰稜脊的點,因為以前拍不少,只是都沒有標註定位點,月底前還是要整條新中橫公路的景點標定,檢視底片所剩不多,看來是準備打道回府的時候了,回台北補充彈藥,再繼續南下。

  觀峰停車場的山桐子植株已不見紅果,大概太顯眼,早早就被鳥吃光,此兩處的停車場最好拍攝的時間都是在二月,栽植不少的山櫻花山桐子,相當適合為玉山主稜脊的前景,三月以後就比較沒有畫面可以拍攝。

  近午去電友人經營的新高山民宿,確定沒人訂房,就過去窩一天,順便找朋友聊天,週末到了,還是休息一天,整理資料,想想下一步的計劃。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