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水里鄉台16線道景點勘查閒逛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6/27

南投縣水里鄉集集鎮

  昨晚查閱資料,將舖地蜈蚣屬的物種確定,玉山舖地蜈蚣的雌蕊2至3裂,矮生栒子的雌蕊5裂,葉片的外觀相當接近,有點難區分,在野外還是看花朵會比較準一點。

  昨天的大雨,今早的雨過天晴,能見度相當好,決定先把集集鎮水里鄉的台16線的景點搞定,先走一段投27線到綜合體育場附近就看到漂亮的阿勃勒開花株,再往前的路況更窄,只好先放生,下回再說,武昌宮停車場的開花諸也不錯,就是特生中心門口的開花株差很多,前幾年還開的相當亮眼,原本還指望可以拍的很漂亮,差太多。

  沒想到台16線的普濟橋可以遠眺玉山,此路線不知走過幾回,還是第一次看到玉山,真的爽,俯望濁水溪流域的景點,就亮麗許多,怎麼拍,怎麼漂亮,總算盼到第一組畫面,此邊景點還可以再拍三組左右吧,或許更多,看著濁水溪流域的沙洲就有點想上去看看會有啥物種。

  按著原定計劃跑趟二坪,循著指示牌輕易就到二坪冰店,不過,有點失望,下方的龍善寺有點礙眼,周邊的樹種有點零亂,單純賞景還可以,但是還不到是理想的景點,轉了幾圈還是找不到適合的點,乾脆往高處看看,轉到二坪民宿,民宿的幽靜的位置,價位漂亮,把小鬼都帶過來絕對會玩到翻,會把房子給拆囉。

  循著水里街周圍繞到山頂巷,或許是前幾天的大雨,路況相當不好,愈走愈心虛,看到可以迴轉趕緊閃人,原本想去上頭的教會,下回吧,回程看到一處可以俯望車埕的景點,勉強啦,隨後繞到水里車站後方,車至仙公廟看到觀景台,當然就上去瞧瞧,俯望水里算是還可以。

  近午的天氣又不行,就轉進魚池鄉避雨。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