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清境農場的毛地黃花況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5/29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霧社

  早上的天氣算是還可以,高空的卷雲量相當高,朝陽遮住大半亮度,原本還想拍一些地貌景觀,看看還是下回吧,昨天的大雨是那種視線相當差的傾盆大雨,看來今天下午應該也是一樣。先上去清境農場再說,前一陣拍過毛地黃萌芽期,這刺就是要補花期,到青青草原,花況是不錯,就是遠一點,不容易靠近,還在停車看景點,卻遇到綿羊群要去草原上班,一陣手忙腳亂,如果下午沒下雨再來拍綿羊群收工回家畫面,三十多隻逛街畫面可以啦,蠻好玩的。

  毛地黃的族群剛好在牧場中央,其它區域大概被清除,花朵朝東剛好背對公路,只能拍一些遠景畫面,最後,只好找找其它的道路看看能否找到好拍攝點,通往小太陽民宿的小路發現愈走愈遠,快到尾稜脊,只好再回頭,比對地圖找不到合適的步行小徑,只好放生。

  車抵春陽部落到先前看到野老鸛草植株,此時應該是開花株啦,結果沒找到,大概被當雜草除光光,只好往小路方向找找看,看到運菜卡車與垃圾車走的小路,決定跟下去,原來是一條可以走到對岸小路,卻遇到除草部隊,怪哉!!此路可以車抵溪底,但是遇到會車就糗大,會搞到手忙腳亂。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