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溪頭森林遊樂區春遊閒逛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5/03/01~07

南投縣鹿谷鄉南投縣 竹山鎮溪頭森林遊樂區

  此行比原預訂的時間晚兩天,主因是天氣一直都不是很好,台北一直都是冷天氣,想拍點東西,都找不到好天氣,要出門卻被抓到花蓮出外景,只好延一星期下來,期望天氣會轉好,結局是事與願違。

  進溪頭前還是先到科博館轉轉,大概只有水社柳開花,其它都是靜悄悄,天氣實在太冷,許多物種的新芽都延後許多,公車從鹿谷到竹山的路段,濃霧籠罩,車速不快,看來溪頭的天氣也好不那。

  連續三天天氣實在好不起來,天氣播出超低溫,很慘,最後是晚間新聞出現杉林溪下雪,想到如此靠近,看來我們也要完蛋囉!星期六早上起來,還玩真的咧!!鳳凰林道山坡一片白,真要命,上頭的物種大概受不了低溫,應該都玩完啦,看到一堆遊客興致勃勃往上衝,我呢!!懶的上去,雪景也拍過,中低海拔的積雪,是有雪況,沒雪景,怎麼拍都不對,當新聞事件可以,記錄歷史是OK的,但是對影像來說,就是差點,當然有些地區的人工栽培種埋在雪堆就有點看頭,可惜這邊沒有,還是周邊走走,比較實在。

  連續數天的低溫,真的是凍到不行,保暖衣物帶不足,只能抱著綿被看書,有不干心回家,只好硬撐,反正能ㄠ就ㄠ,撐過去就好啦。

  往大學池山徑旁的薄葉細辛已經有花朵,這邊比較好拍,腳架好架,運用擋風板做反光板,光源就可以投射到花朵,或許是最近全記錄播奇萊的關係,被遊客認出來的機率高出許多,原本可以悠哉的到處逛,變成邊走邊聊天,還可以換不同的團體,我想我可以去做溪頭活動景點囉,苗圃附近的台灣青莢葉算是還好,葉片上的花朵已經開始綻放,柚葉藤也是準備進入花期,至少慢慢找到一些東西可以拍。

  金錢薄荷早開的花朵全被打爛,大概要再等一陣,況糗此時的花朵看起來都比較瘦弱,反正草坪已經開始長一堆,大學池旁的林木才開始出現新芽,山櫻花花期才過,整體的不是很理想,隨便按一兩張,等夏天的綠色再來想辦法,或是來年的櫻花季再說。

  隔天,往神木方向走走,看到楊梅的雄花與雌花,決定除重拍,至少要比以前拍的畫面要好才行,希望過一陣子的果熟期可以拍到好畫面,不行就再去南投縣 惠蓀林場補畫面,大花四照花的芽期蔡剛開始,沒啥搞頭,找時間去看看宜蘭大溪附進是否會比較好拍點。

  森林底層的台灣天南星數量也不少,只是要花朵要用到反光板,不然拍不到好畫面。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