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玉山主峰梅雨期攀登行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南投縣信義鄉玉山主峰玉山主峰攀登路線

2008/05/04

  前兩天下山,剛好阿輝說要回望鄉部落,乾脆兩輪流開車,反正我要過南投縣接玉山的登山團,轉進阿里山活動中心會合隊伍,原來是玉山銀行第三梯次的玉山活動隊伍。

  昨天的下雨並無影響早上的天氣,南部的早上天氣都相當好,中午以後就不行,希望今天進入排雲山莊不要遇到下大雨,那就功德圓滿囉,今年的勞動節還真忙碌,山區的登山隊伍真的是塞滿。

  此時山徑邊坡玉山杜鵑花況已是尾期,再來就玉山主峰一帶的花期,目前尚可見到少數的台灣馬醉木開花株,反正還可以拍些畫面,一群人就慢慢的晃進排雲山莊,幸好老天眷顧沒啥淋到雨,晚餐後,還可見到到些許的夕陽餘光。   

2008/5/5

  凌晨帶著全隊登頂,今天的登頂隊伍太多,幸好大家還熟悉,協調讓大家都可以輪流拍登頂照,自組的小隊就沒辦法協商,也讀從協商,反正大家能開心拍到登頂照最重要,近六點,陽光還有露臉一會,隨即農霧籠罩,看看沒搞頭,當然就下撤。

  回程,天氣算是還可以,一路拍照走走停停,到登山口算是還早,一群人歸心似箭,閃人囉,我還是要繼續我的行程,希望不要再下大雨,不然後面的行程就要泡湯囉。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