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集集鎮與明潭水庫一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4/28

南投縣南投縣 集集鎮南投縣 水里鄉南投縣 鹿谷鄉、明潭水庫

  早上天氣總算轉好,暖暖的陽光輝灑西施花開花株,花朵亮麗可愛,即使開花株的花朵數量不夠飽滿,勉強啦,多餘的時間決定過集集等地,把附近的景點拍齊。

  平地的天氣好太多,氣溫回升的速度相當快,熱到快受不了,台131線近瑞田村的台灣梭羅樹還是沒起色,看來被說對了,植株已經掛點,不知要去那邊找如此方便拍攝的大型開花株,車抵集鹿大橋,透過藍天的烘托,相當耀眼,清晨沒啥車,邊走邊拍,濁水溪的砂石已被砂石業者挖的亂七八遭,或許自信,下次的洪水又可填平,繼續挖吧,當然沒多少人窮極無聊把車子停在中間的地方拍照吧,或是停在兩端走一遭吧。

  隨即就進入集集鎮,趁著時間尚早,趕緊找停車位,今天是週末晚一點路旁一定就不能再停車,先拍老街,再拍車站。先前跑特生中心都不會想到會要拍一些地方景點的畫面,才拍完車站,就看到五輛雙層巴士的遊客進入車站,好家在。龍泉宮已經完成改建,看來我真的很久沒進來集集,以前還是看到大地震倒塌的情況,現在真的是氣勢恢宏,和平國小的百年大樟樹還真漂亮,或許是新葉剛展開,枝梢還可以看到密生的小花,柔和的陽光呈側逆光的表現植株,相當亮眼。

  順著民生路就可已傲集集古窯,可能時間太早,店家都還沒開門,感受不到熱鬧的氣氛,只是走一段卻走到鐵軌附近,喔!!旁邊就是綠色隧道精華段,當然就先過去拍一段再說,台16線開新路,就沒有走過此段,畢竟過多的彎道沒啥人要走,除非是當地人。回程在去明新書院瞧瞧,即使是特生中心的隔壁,還是第一次進去看看。

  今天再跑一趟台16甲線進水里鄉市區,才沒多久就看到化及蠻貊的指示牌,決定轉進去看看,原來是在特生中心的後方,循著圍牆走一大段小路,大概是1公里左右,才能隱身在檳榔園的化及蠻貊碑文,荒涼淒慘的石頭,解說牌還擺著垃圾車,還真不知要如何拍。

  反正沒啥車會走這段路,乾脆放慢速度,放任車子自己轉,突然看到集集大山指示牌,決定上去看看,因為山脊有一座轉播站,路況一定不會太差,看著地圖才走2/3左右,路面就不太行,還是回頭比較保險,層雲的水氣太重,也無法拍到漂亮的景觀,先放棄比較實際點。

  車抵水里,週末的人潮太多,車站前的路面維修中,還是去車埕村看看,以前的車埕村是木材的集散地,木材到此就靠火車運輸,所以會有個杉木池,是放木材的地方,車埕村的居民不算多,遠比林田山社區少很多,或許木材生意都是在水里交易吧。

  時間尚早,續往魚池方向,瞧瞧明潭水庫與明湖水庫,明潭水庫的景觀比明湖好多,台131線的邊坡依然可以看到廣東油桐開花株,看起來是花期尾巴,可惜路邊的電線與水管礙事,到是有幾處不錯的景點可以拍,回程卻看到一處稱為車埕村休閒農業區,路口的簡圖畫的蠻詳細,有梅花園,還可以上集集大山,當然就開上去看看,唉!!還是一樣,開到一半,路面不太行,還是回頭,雖然此地有幾處可比觀景點。開車技術不太好,小心點比較妥,明天還要進人倫林道咧。

地圖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