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霧社、廬山、台14線春遊記-探中海拔物種花期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南投縣南投縣 仁愛鄉霧社

2007/04/02

  原本從宜蘭縣梨山的計劃,只好改變從南投縣 埔里鎮轉合歡山進梨山,因為此行重點是在台14線合歡山的玉山杜鵑與思源到武陵農場杜鵑花科物種的花季,但是出發前,看到氣象局發布的天氣預報,決定走埔里線,至少到霧社有地方可以躲雨。

  開車出門真的有其方便性,只要雨勢不大,依然可以視同戡察路線一樣把物種先搞定,等待天氣轉晴再好好拍,根據線報台14線20K左右有布氏稠李開花株,即使部分路段山嵐迷濛,還是可以找找看,遇到下雨,就躲回車內,結果是18K到21K搜一遍還是沒看到,或許來的時間不對,需要重心再確任一次。

2007/04/03

  早上的霧社罩著水霧,可以說是不用出門,還是跑去廬山部落逛逛,過檢察哨未久,看到還有一條標示投85的縣道,好奇心的驅使下,就給他開進去,未久就靠到不少的南澳杜鵑霧社山櫻花的開花株族群,還真不是蓋的,這條路還不少物種的花期,如阿里山三斗石櫟楓樹科烏皮九芎紅子莢蒾,總以為可以拍幾張烏皮九芎的開花株抵數或是補齊紅子莢蒾開花株,只是天氣實在太差,樹也太遠,就算啦。

  快到德鹿谷,就是合作村前的一個部落,居然可以在邊坡看到一株南澳杜鵑開花株,如果是晴朗天氣,那可是殺底片的時候,可惜天氣不好,只好隨便拍幾張,水蜜桃園亦是,花朵都被大雨打的七零八落,不知從何拍起。

  抵合作村,縣道的尾端出現國小,原來是到最裡面,看到指示牌可以往翠峰,問當地居民都要我往回走,看看往翠峰的道路是要四驅才能搞定,甘願回頭,不過,可以確認是克服小路會車的狀況,以後還是可以多跑一些縣道,發現鄉鎮的小路有些物種的狀況比大馬路好太多,目前這條路算是明年要再進來補畫面的路線之一。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