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霧社春雨綿綿轉進花蓮市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9/04/07

南投縣仁愛鄉花蓮縣秀林鄉花蓮市

  連續數日降雨都窩在霧社,真的是無法動彈,只好放棄重拍投85線的物種,以後再找機會補畫面,決定轉進花蓮,至少不會被嵐霧困山區。

  清晨的霧社天氣依然是霧雨罩山區,剛抵清境農場大概就看不到前方第二台車的後車燈,不過,過梅峰的天氣狀況好一些,應該說雲層的底部經常會分成兩個區塊,高海拔的雲族與中海拔雲族,如果不下雨就不會黏在一起,如果黏在一起那就是大雨不斷囉。

  台14甲線的23K以後,公路邊坡就出現玉山杜鵑的開花株,今年的花朵數量比去年少一些,應該是說盛花期會延後10天,同時花苞數量少許多,看來今年的高山花季不甚樂觀,到是紅毛杜鵑是可以期待的,所以五、六月的登山路線需要重新修正。

  抵武嶺停車場,天氣實在不行,還是先下去大禹嶺休息比較妥當。車過觀雲山莊,天氣才稍為好一點,勉強可以拍一些畫面,慈恩山莊附近的水梨園已進入花期,可惜天氣一直不好,不然應該轉進福壽山農場梨山拍果樹的開花株,洛韶一帶的邊坡有一些莢蒾屬的開花株,可惜無法停車,快到迴頭灣附近,總算找到一個合適的停車位,拆一段檢視才發現是紅子莢蒾,卯起來拍,此時是莢蒾屬的花期,能找到多少物種算多少,現在原生木本的物種已經補到瓶頸,要補齊的速度已趨緩慢,收支卻失控,真的是蠻頭大。

  原本過天祥,一路的景點都想要補畫面,只是遊客太多,找不到停車位,只好放生,等天氣好轉再說,先打電話給朋友,卻一直打不通,先擺一邊,按照GPS指示的南北海濱公園的景點,卻開到快到崇德,靠!!突然看到往七星潭的193縣道起點,幸好後方沒車,急右轉,此路是循著海濱一路進入七星潭風景區,因為沒啥車,所以可以慢慢晃,看到可以走到海岸或是定置魚網小港口的小路,都停車走一段進去看看景觀的狀況。

  海岸線已可見濱豇豆長葉豇豆的開花株,可惜,強風細雨不斷,匆匆補定位點與一些景觀畫面,就閃人。近四點,才接到朋友的回應電話,收工囉。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