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Bali Kebun Raya Eka Karya Bali 初訪 2015/09/08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峇里島BaliKebun Raya Eka Karya Bali

  今天改走西側面,入口處就是薑科芭蕉科物種,到是Magnolia sumatrana (Miq.) Figlar & Noot. var. glauca (Blume) Figlar & Noot.植株不少,從模糊的解說牌的學名Manglietia glauca比對,可惜只看到結果,或許花期要孻看看,因為中國對於Magnolia屬的物種主張回歸舊制,或者稱狹義的定義,此論點並沒被接受,應該還會一陣僵局,須要更多的證據支持吧。

  西側的人工植栽樹木比較少解說牌,只能隨便逛逛,僅部分的裸子植物掛牌,到是森林探險的區塊將許多國家獨立的經營設施引入園區,就是樹冠層的繩索與爬繩玩法,吸引不少遊客消費。或許我們的森林遊樂區可以試試看,經營攀樹體驗、滑降等項目,不一定都要砸大錢蓋天空步道。

  總算見到沙漠區物種的解說牌,雖然掛牌數量不多,至少出現基準點,日後比對會比較方便,雖然這類物種不是鎖定目標,只能說碰運氣,看多少拍多少,到是民俗植物區見到台灣分布的物種,雖然風速有點強,還是先拍再說。

  台灣簡誌的漿果莧採用Cladostachys frutescens D. Don,英文版則是Deeringia amaranthoides (Lam.) Merr.,這邊看到的Deeringia amaranthoides氣質略有不同,反正先放在一起,日後再重新檢視。這邊還見到美國引進的Cerasus campanulata (Maxim.) A. N. Vassiljeva,有點三條線,台灣山櫻花 Prunus campanulata的物種,此地依然會開花,只是花期混亂點,原來火刺木屬 Pyracantha也可存活很好,Pyracantha angustifolia生長狀況有點半死不活,至少花果可見。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