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Lombok 龍目島 Mount. Rinjani 二訪 2017/05/0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BaliLombokMt. Rinjani

  清晨的天氣多雲,大概中午就不行囉,嚮導騎摩托車送我到登山口,縮短約1.5公里的路程,隊員太多就必須走一段咖啡園產業道路,人少就好辦點。官方的規定外國人爬山必須聘當地的嚮導與協作人員,基本上每團會有3人協助約9人的隊伍,工資跟尼泊爾差不多。

  此地登山口還是設置檢查哨,須辦理登記才能入山,高度約680M,所以第一天就要衝大概是2000M高度,從Senaru入山的路線景觀不同於Sembalun路線,此步道路線都是濃蔭闊葉森林。入山未久,山徑就見到Clerodendrum speciosissimum Drapiez開花株,高度適中,可以看到花朵細部特徵,一些樹幹釘牌,應該是森林資源調查樣區才會做的流程,只是網路查詢沒找到太多文獻,繼續努力,文獻都會掛在印尼條目展示。

  前段緩上坡至海拔1600M左右,計3處避雨休息亭,闊葉林的泥巴路況算是還可以,若是遇到降雨就會糗囉,許多人都是選此路線下山,行進間就遇到不少下山的隊伍,近11點準備行進陡坡就開始降雨。

  今天降雨的雨量有點失控,陡升海拔1000M的山徑如同排水溝渠,反正全身濕,就慢慢晃上去,強降雨大概1小時,天氣就轉悶熱,中途尚有兩處避雨亭,第一個海拔約2100M,第二個海拔約2500M,第一個避雨亭後續山徑就是草生地的山徑,天氣晴朗,山徑的視野應該相當不錯,此地山坡的高大樹種主要就是木麻黃屬物種。

  午後4點左右,總算走到稜脊,接近營地的草生地見到Hypericum leschenaultii Choisy開花株,目前是比對馬來植物誌,因為雌蕊離生僅此物種,帳篷數量還不少,應該很多人是準備下山的隊伍,營地就可以俯望火山口湖,運氣還不錯,夕陽時分,太陽還露臉,可以拍一些順光的畫面。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