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Lombok 龍目島 Mount. Rinjani 二訪 2017/05/06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BaliLombokMt. Rinjani

  昨天下午到營地,發現右腳水泡不太適合再往上走,決定此行不再攻頂,能自行走下山就滿足囉,幸好此次行程安排比較輕鬆。子夜就聽到人聲鼎沸準備登頂,清晨依然還是不少跑者衝山頂,原來今天是馬拉松賽會,而且還是國際賽事。清晨7點多,陡降山徑混雜跑者與登山者,大家都很有默契靠邊讓跑者先行,彼此都怕稍有閃失撞成一團。

  陡降山徑見到茄屬開花,還是補拍一些畫面,只是網路查詢都是Solanum nigrum,怎看就不對,只能擱置,日後再說,到是找到多篇文獻,結束陡坡,天氣已經不行啦,見到Arundina graminifolia (D. Don) Hochr.開花株,還是補些畫面,重點是此地見到是白花,或許誤判,日後還是要留意。

  近午的天氣陰晴不定,行抵森林步道前端就紮營,比上回還要往前推一些,反正補拍到Engelhardia spicata Lechen ex Blume,見到森林底層的Sida物種,一時手殘補拍一堆畫面,只是尚未找到學名,只好放在Sida的未確定欄位。

  入夜,路徑狀況很多,一些跑者錯估時間,晚上9點多還在山徑行走,雖然營第到登山口尚須2小時左右,這些人大概永生難忘超過10小時的路跑吧,下午就見到當地民眾騎摩托車攬客,今天應該收入不錯。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