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Lombok 龍目島 Sembalun 村落初訪 2017/05/08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BaliLombokMt. Rinjani

  今天的行程是旅館的經理帶我出門逛,出發前還是補拍旅館庭院的棕櫚科蘭科開花株,明知回家會搞很久才能確認學名。摩托車一路往南抵Taman Wisata Pusuk Sembalun,公路最高點僅能俯望Sembalun村落景觀,雖然景觀還OK,沿途的開花株比較吸引人,旅館前方道路散生Impatiens platypetala Lindl.開花株,這是比對網路資料陸續出現Impatiens aurantiaca Teijsm. ex Koord.、Impatiens celebica Miq.、Impatiens chonoceras Hassk.,僅Impatiens platypetala Lindl.是最接近的學名,不過GBIF的資料卻無此地的採集記錄。

  制高點附近見到Acacia decurrens Willd.開花株,雖然植株高大,還是硬拍,主要認定應該可以找到學名,但是果園旁的唇形科開花株就沒如此運氣,啥屬都還沒搞清楚。

  隨後跑去Desa Beleq, Kebun Bambu, Gunung Selong,應該是Beleq村的傳統建築的空屋展示,維護的相當好,而附近的山丘頂眺望群巒、河谷與耕地,環境相當幽靜。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