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Malang 初訪 2017/06/04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印尼IndonesiaMalang

  今天選擇的東側的瀑布群,地圖顯示瀑布群屬於Mt. Bromo山區,應該屬於Bromo Tengger Semeru National Park,車程約1小時抵Duwet Krajan村落,最後的路況是勉強可以會車的寬度,瀑布入口處無寬敞的停車空間,不過,一些民宅提供付費停車空間;同時當地居民經營付費的摩托車接駁。

  瀑布入口處到Sumber Pitu Waterfall約2K,路徑算是產業道路,路況算是緩降到溪谷,前段兩側都是農地,此地的農地幾乎是三度空間運作,少見栽種單一作物,部分農地的作物棚架橫越山徑形成綠色隧道的特殊景觀。

  此景點應該是社區維護,還是需要象徵性收費,如同清潔費吧,瀑布落差約30米,應該是兩溪的匯合點,同時河道旁建設村落的供水站,村民順便搭棚架經營飲料販售。瀑布景觀還算幽靜,視野稍為狹窄,還好。

  回到村落入口處,當地居民遊說周邊的景點接駁服務,反正,時間充裕,到處逛逛,第二站的瀑布景點就非常偏僻,機車穿梭崎嶇不平的產業道路,抵河道還要脫鞋渡溪,原本打算放生,還是脫鞋,赤腳進入約20米,就見到兩處瀑布,水道落差不大,還算OK。

  第三站Coban Bidadari瀑布,入口處是寬敞的山脊,視野開闊,印尼的雷同的景點都會搭簡易棚架凸出山脊,至少周邊不會出現喬木阻隔視線,緩降山徑約10分鐘就可以見到瀑布,想要近拍瀑布應該要脫鞋涉水,只好放生,高處近拍瀑布景觀就可以。

  回程,順到造訪Jago Temple,印度教場所,可惜此行未見到啥開花株物種,如同休閒旅遊造訪當地景點。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