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的台灣欒樹花季景觀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09/17

台中市

  清晨直殺台中,今年一定要把幾個地點的台灣欒樹開花株畫面補齊才算數,剛好把出版品的稿子搞定,趁颱風還沒進台灣前,趕緊補拍,第一站就市科博館館區的台灣欒樹開花株,因為這邊的拍攝點比較好看,至少多樣點,不會僅單純的行道樹拍法。

  科博館台灣欒樹可以當做溫室的前景,前幾年只拍結果株,所以今年一定要看到,還不錯,剛好是花期頂峰,而對面的一排台灣欒樹花況也不差,當然先補掉再說,比較可惜的是植株不夠強壯,畫面稍嫌單薄,如果正館後方草坪的植株是長在此地,那就漂亮囉!!

  第二點是在國美館,國美館跟文化中心交界的綠地也是一堆台灣欒樹植株,可惜到達的時間有點晚,雲量太多,光源不佳,畫面勉強啦,不過,柳川公園的水茄冬數量不少,下回可以來此地補一些畫面,陽光的亮度不足,睡蓮花朵不會綻放,可惜啦,不然就可以拍到一些還可以的畫面。

  剛好還有點時間,順便美術園道閒逛,拍幾張怪餐廳門口畫面,卻看到葎草的雌株,當然就卯起來拍,先前都只看到雄花,此次剛好把雌花與果實順手補齊,只是光源時好時壞,才中午就不行,看來下午就再說囉。

  英才路的花況不佳,先放生,下回再說。下個點就是台北啦,希望颱風不要吹的太離譜,不然就是明年再說囉。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