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科博館植物園巡視春遊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中市台中市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

  今天預定往台南,早上早早出門先進台中市科博館瞧瞧有那些物種已進入花期,雖然可以檢視前幾年的拍攝記錄,不過還是可以多看看避免遺漏,順便等烏龜全家與小潔會合。

  抵植物園,先轉到蘭嶼植物區,因為重點的金縷梅科冬青科黃楊科都是在蘭嶼植物區,算是運氣還不錯,蚊母樹是進入花期,看起來都是兩性花,只是雌、雄蕊非同步成熟,好啦,找不到單性花,蘭嶼落葉榕的黃葉已出現,只是躲太裡頭,要找一找,草野氏冬青枝椏密生雄花,但是雌花株呢!沒找到。皮孫木的落果超黏,要拍特寫還得清理一番。日本衛矛的果實特寫總算捕齊;當然旁邊的山黃梔結果株的果實特寫順便補齊。

  豬腳楠已見新芽蠢蠢欲動,看來北部山區應該是可以見到開花株囉,珊瑚樹開花株已近末期,至少還可以拍單朵花特寫,順便木蠟樹的結果株一併搞定,北部山區的木蠟樹應該是會出現紅葉景觀。黃果豬母乳的結果株是夠漂亮,只是要拍解剖畫面有點困難,下回吧,把傢伙帶齊再說,看看時間差不多要南下。

  不過,世事難料,小龜的媽說要改行程到嘉義找小八,順便看看兩隻小鬼可否把她的新家給拆!不過,我比較想把兩隻小龜丟在嘉義讓小八養幾天,讓她見識小鬼的破壞功力。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