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秋景紅葉景觀探訪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台中縣和平鄉

2007/12/22

  早上直殺東勢跟小曾的隊伍會合,進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先前答應幫他忙,幸好大家近乎同時抵東勢,就一起進林道,大雪山林道主要都是水梨園,不過,居然看到梅花盛況,先前以為此地的樹數量不多,沒想到還是不少。

  午餐是在檢查哨旁的民宿餐廳解決,下午一點多才到鳶嘴山登山口,周末假日的登山人數還不少,幸好還有車位,不然就糗大,整裝出門,十女一男的隊員,好奇會有多少位可以順利登頂。

  深秋季節,步道是沒啥東東,台灣杜鵑樹梢僅見花苞,只是數量不多,通過觀景台,就出現一些大頭茶的開花株,進入休憩亭就有人快不行,開使要爬木梯就一半打退堂鼓,最後是帶著四位女隊原上路,還不錯,通過裸岩段都還不會怕,裸岩段的大頭茶數量還真不少,越橘屬的物種數量還真不少,前幾次都沒仔細看清楚,看來明年的花季真的還是要多跑幾趟才能搞定相關物種資料。

  登頂的天候狀況不佳,啥都沒看到,大伙拍些記錄照就往回走,沒想到通過稜脊居然看到一位隊原剛爬上來,只好請其它人先下去,再陪一次登頂,沒想到登頂後,雲霧消散一陣,還可以看到梢來山,以前看過一些人拍過梢來山稜脊的台灣紅榨楓族群狀況,此次狀況不理想,大概紅葉都掉光吧,明年請早囉!!

  走到登山口已近五點,也只能進鞍馬山莊囉,其它明天再說囉!!

2007/12/23

  清晨的山區天候不佳,大太拍不了太多畫面,不過,林道兩側的狀況不錯,台灣紅榨楓族群都已轉紅,比我上月底的狀況好很多,只是找不到景的畫面,大概就是林道的畫面,但是對於對員已經好很多,找到幾處還不錯的紅葉狀況,就停妥車,讓大伙下車拍照,既然沒景,光源不佳,就拍些賞楓遊客畫面充數,反正閒著也閒著。

  車抵神木停車場,沒啥光源,就當作休閒逛逛神木與天池,此地的玉山假沙梨的結果株,回程已是雲霧罩山頭,只好一路直衝收費站,只是看到山胡椒黃葉不拍會手癢,中海拔的山胡椒屬落葉樹種,深秋黃葉的景觀,說真的還真沒見過幾張的畫面,文字稿都會寫,圖檔那就再研究啦,仙前就在溪頭拍過一些畫面,此地的植株是比較高大,花期拍到不錯的畫面,明年還是要多拍一些畫面。

  車抵若茵山莊,此地是一個制高點,剛好可以俯望大甲溪與大安溪,可惜今天的天氣還是不好,沒辦法拍到好畫面,弄不好還要再來一趟才能搞定。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