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宜蘭縣台七線道賞楓路線探訪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11/19

宜蘭縣台中縣明池梨山

  原本楓葉的行程想順拍芒花,千算萬算,搞不過下雨天,只好先到宜蘭再看看天氣的狀況,昨天殂台北出門,一路雨滴相陪到宜蘭,九份大屯山的芒花景點,只好等回台北再說啦。

  清早的宜蘭市依然是爛天氣,一度猶豫轉進明池,想想反正都進台7甲,還是轉進北橫瞧瞧,順便看看台灣檫樹的狀況,如果看到還可以的畫面,還可以往外拍就好啦,先確認拍攝點再說,一路蜿蜒進山區,楓葉轉紅數量不多,到是九芎的紅葉不少,川上氏槭轉黃卻不少,車抵明池,還是下雨,不想花錢進去,從馬路拍幾張畫面充數,池邊的落葉樹種完全進入冬眠,可能晚到一星期,明年再說。

  隨即撤出山區,轉進武陵,獨立山一帶的青楓行道樹以轉紅,可惜沒啥景的畫面,單株的畫面以拍不少,放生。留茂安一帶的路面相當乾,到南山區雜貨店,天空已可見到陽光穿透雲隙,顯然惡劣天氣撐不了幾天。

  台七甲往思源的馬路邊坡是不少楓樹與木蠟樹的紅葉族群,可惜拍攝角度太差,通過勝光,天氣逐漸轉好,道路邊坡的青楓與台灣紅榨楓勉強可以只到一、兩個畫面,近武陵農場天氣已相當晴朗,雪霸國家公園界碑的停車場出現不少人拍攝青楓,此地的青楓行道樹已轉紅,可惜沒景觀,無法看到七家灣溪,車抵收費站,只好先打電話確認河床一帶的楓葉狀況,結論是先溜再說,過兩天再進來,先去福壽山農場看看。

  愈接近梨山,天氣愈暖和,時間相當充裕,邊走邊拍,補一些清泉橋與曲流景觀與環山部落,即使每回路過還是會再看一次,可以的話都會再補一次畫面,梨山的水果市集旁還是有些青楓的紅葉植株,可惜狀況不佳,轉一圈看不到滿意畫面,雪山稜脊遭積雲阻隔,等看看會不會出現好畫面,不然,等明天進福壽山農場再說啦。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