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新社鄉花海賞景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11/30

台中縣新社鄉

  這兩、三年的休耕期,官方開始策畫一些花季的活動,目前栽植面積最大當屬種苗繁殖場的活動,往年每天的非假日遊客量大概是三千人次,據知今年非假日遊客量近萬人次,或許是數大就是美,管它是啥花,自家學弟都郵寄請柬文宣,總是捧個人場。

  昨天下午先行繞一圈,真的是人潮不斷,況且今年是最慘,栽植後遇到颱風掃一次,活動第一周又是颱風天,今年的花況沒有先前好,不過,前幾年也好不到那裡去,清晨,弄到摺疊梯就帶著進二苗圃拍照,八點多沒啥人,先看一圈,就目前的狀況,就不要想太多特寫畫面,反正從高處往俯拍就好啦,無法取其質,自然就是取其勢,反正草花的品質參差不齊,也不是第一代雜交種,隨便拍啦。

  目前主要的植材是一串紅四季秋海棠向日葵黃波斯菊大波斯菊,僅僅運用大面積灑種方式企圖營造花海的氣勢,問題是生長狀況不一致,花朵綻放就是零散,人潮數量超出預期,一堆人踩進踩出,活動第一星期還算可以看,愈往後,又沒有補植,那就糗啦。

  農產品展售區擺在田裡,雖然舖著一些木板,風吹土塵揚,賞花遊客還真能忍受此狀況的熟食,雖然是推廣當地的農產品,還是可以看到夜市販售的物品,真的搞不清是在賣啥。

  活動才一週,據知就湧入十萬人次,賞花不滿意動線、當地不滿生活被甘擾、執勤工作人不滿人朝亂竄,真的,下回還要玩,得好好想想企劃,小小的村落,擠進一堆大大小小車輛,真的是比陽明山花季還慘烈。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