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武陵農場淋雨記觀杜鵑花族群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6/05/02~04

台中縣台中縣 和平鄉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台中縣 武陵農場杜鵑花屬

  太平山媒體參訪團結束就直接轉到武陵,預訂拍七卡山莊至三六九山莊的杜鵑花族群,出發前還真是猶豫不決,因為氣象局已發布豪雨特報,重點的景觀畫面指望不太大,因為物種特寫畫面已經無需太多著墨,總是要賭賭運氣,可惜!!事與願違。

  當天晚上又下大雨,隔日清晨依然是陰雨天,只好先驅車至登山口再觀望一陣,等到10點多,天氣豪無轉晴跡象,乾脆看看通往農場道路的開花物種。

  目前道路兩旁已可見到毛地黃開花株,尤其是在茶廠旁停車廠附近,數量是最多,細葉杜鵑金毛杜鵑散生於道路岩壁邊坡,武陵山莊停車場的金毛杜鵑開花株,花朵被雨滴打爛,真的是慘不忍睹;野核桃已進結果期,偶見雄花穗,化香樹則是進入開花期。

  第一天剛進來還可以看到彌勒佛旁的馬銀花開花株,才隔一天白花全都在地上,萬壽橋旁的馬銀花則是新葉滿樹梢,明年的花朵數量應該不少,黃杉枝梢滿滿的新葉,回到山莊看到氣象預報降雨機率依然達30﹪,山區仍是雨勢不斷,再窩一晚,如果隔日不放晴,只好打道回府,反正稜脊的杜鵑花也會受不了雨滴拍打,硬是上去也拍不到好畫面,回台北處理事務比較實在點。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