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畢祿溪秋景楓紅摃龜囉!!

山羊百科,林文智老師的植物、山岳、攝影紀錄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2007/11/23

台中縣和平鄉

  清晨的雲霧起伏相當大,掙扎一陣,看看雲量,還是出發往畢祿溪水文站瞧瞧,雖然知道去年大水已經沖走不少大樹,還是去看看才會安心,今年的畢祿山林道口的台灣紅榨楓卻是轉為黃葉,往年都是遍遍紅葉,730林道的狀況好不到那裡去,中橫公路邊坡還是零星散生楓樹科物種,只是今天的光源角度不太好拍。

  車抵畢祿溪水文站入口,完成換裝,步行陡降的坡道是看到散生的台灣紅榨楓川上氏楓,抵溪底入口僅見少樹的楓紅族群,還是要涉溪去看看,不過,硬撐不赤足渡溪,硬是找淺灘橫渡,今年的水道已改變許多,高繞路線依舊,只是河床邊坡的楓樹科物種以是枯木橫倘溪床。

  此地大概無法成為賞楓景點,至少未來十年是如此狀況,看看實在不知要拍啥,隨便拍些記錄畫面,轉往吊橋方向看看,差不了多少,到是拍到大萼香茶菜開花株。

  隨後轉到108K附近再補一些楓紅畫面,目前中橫公路大概就剩108K附近的族群數量比較多,還不少攝影朋友窩在此拍攝,只是今天的積雲量太多,不易拍到好畫面,大概就是明年請早,再來補拍囉。

  此趟算是漏太平山,算是短時間補齊中、北部楓樹路線,過一陣再補中、南部楓紅路線,回程直殺埔里,當然還是進清境農場喝杯咖啡囉,車抵星巴克,看看光線還不錯,趕緊把山桐子的結果株補齊,此結果株來回至少拍三次,總算此趟的光源頗佳,搞定,目前就差雌花。

個人工具
廣告贊助